葡萄柚低卡減肥法 營養失衡易復胖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03

全世界的女性,或許都在為同一件事煩惱著,那就是要怎麼樣才能讓身材變得更纖細苗條?回顧2013年形形色色的減肥方法中,有許多極端危險甚致損害身體健康的方式,除了誇張的「呼吸減肥法」、「酒鬼減肥法」,還有偏廢營養的「無麩質飲食減肥法」等,另外還有果汁排毒法、葡萄柚飲食減肥法等。

葡萄柚擁有特殊氣味與構造,吃了可以有效抑制食欲、幫助減重。
葡萄柚擁有特殊氣味與構造,吃了可以有效抑制食欲、幫助減重。

葡萄柚減肥法

葡萄柚是許多減肥人士都很熟悉的水果,它的「苦味」和「香氣」是能幫助減肥的原因所在,苦味成分是類黃酮種類中一種稱作「柚甙」的物質,具有抑制食慾的作用,有利於減少減肥中常有的空腹飢餓壓力。

其實這種方法已流行數十年,凱莉米洛就是此種方法的愛好者之一。在用餐前先吃半顆葡萄柚,並將早、中、晚加睡前四餐的熱量控制在800~1000大卡以內,選擇高蛋白食物,例如雞蛋、肉類,並禁止攝取糖份高的水果、蔬菜、穀物、麥片等。維持12天,就能瘦下4公斤左右。

然而,快速達到減重效果的表象下,初期實際減去的都是水份重量,長期讓身體攝取熱量不足,反而導致代謝變慢、減重速度越來越慢,一旦飲食恢復正常,馬上就會復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