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兒茶素 趕走脂肪免挨餓

撰文者: 劉郁伶2015-12-14

12月份派對多,許多女性要穿上性感洋裝亮麗跑趴,難免要對身上的脂肪斤斤計較,偏偏冬天氣溫低,容易肚子餓,靠節食減肥實在困難,此時不妨把餐後水果換成覆盆子,把無糖綠茶當一天的飲料,三餐正常加上少量運動,就可以「輕鬆瘦」,不必為了減肥還要辛苦挨餓。

覆盆子中的烯酮素具有提高代謝脂肪的作用,想減肥的女性可多食用。
覆盆子中的烯酮素具有提高代謝脂肪的作用,想減肥的女性可多食用。

覆盆子助燃脂 烯酮素立大功

覆盆子是一種莓果,含有碳水化合物、鈣、鎂、磷、鉀、維生素等營養素,所含成分中最受關注的就是烯酮素了。根據日本熊本縣立大學提出的覆盆子加速代謝脂肪相關研究,研究人員收集24位女性受測者,每日攝取200克的覆盆子,連續6週後,發現受測者的基礎代謝率提高了8.9%,體重減少了1.3%,體脂肪下降1%,腰圍少了1.5吋。

營養師侯玟伊指出,臨床研究的確證實覆盆子中的烯酮素,具有提高代謝脂肪的作用,要想靠覆盆子這項水果來減肥,可以將飯後水果或零食點心換成覆盆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