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醜有錯?統計:外貌將影響薪資多寡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雖然人們時時刻刻在提倡「自然美」還是最好,但看見眾多統計對於外貌長得好與不好,在社會上所出現各種差距的結果,真是令人不得不往「人工美」靠攏,美國日前就公布了一項統計研究指出,女性長得美,薪資比外貌普普的女性多了8%,更慘的是,長相不佳的男性,薪資則比一般男性足足低上13%,研究更指出,人們還是會偏愛長相好看的人,且更加於信任他們所做的決策,也許台灣消失的那五年,癥結點就在這裡呀!

男性長得不好看 薪資將暴跌13%

帥哥煮菜比較好吃,宅男煮得菜就可能沒那麼可口,美女倒的酒比較好喝,長相平凡的女性倒的酒就索然無味?研究者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社會學家高登和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克社會學家羅斯諾,對於長相一事,做出了令人心寒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女的薪水,比一般女性的薪水,高出了8%,而長相較不好的女性,薪水則會比常人低4%,另外,男性長得較帥,雖薪水才多了4%,但值得注意的是,若男性長的難看,薪水則將暴跌13%!

統計更嚴峻的指出,面貌姣好的男女,無論在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像是,智力、人格等等,都相對會較好,對於普遍的人們幾乎都是「外貌協會」的會員,研究人員指出,這種心態與所謂的種族歧視或性別歧視一樣,幾乎可以相提並論。難怪醫美診所一間間開,還是很賺錢。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