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大魚大肉?吃雞胸肉輕鬆減重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2-24

農曆新年即將的到來,過年重頭戲不外乎大吃大喝!中國傳統習俗認為過年吃得飽穿得暖,新的一年才能都平安順利。尤其傳統必吃的年菜就是全雞,代表「呷雞起家」,全雞也表示全家團圓、有頭有尾。提到雞肉,如果愛吃大魚大肉、又怕過了個年假吃的肉全都堆到身上,這時別忘了「雞胸肉減重」,因為雞胸肉是許多藝人減重必備食材,究竟它有什麼魔力?過年不讓肥肉上身,就靠吃雞胸肉!

雞胸肉低脂肪又有豐富蛋白質,可以延長飽足感,大魚大肉時別忘了多吃點較健康的雞胸肉。(圖片/華人健康網)
雞胸肉低脂肪又有豐富蛋白質,可以延長飽足感,大魚大肉時別忘了多吃點較健康的雞胸肉。(圖片/華人健康網)

蛋白質絕佳來源,每天適量攝取增飽足感

韓國藝人李孝利、Rain都曾有報導指出靠吃雞胸肉成功減重,而根據美國「Live Strong」網站內容,減重者必吃的兩個主要營養素,就是「膳食纖維和蛋白質」,而雞胸肉之所以成為減重界的明星,就在於它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並抑制想嘴饞、吃零食的慾望。

100公克的生雞胸肉含有30克的蛋白質、67克的水份,少量的脂肪;本身熱量不高,但還是要依烹煮方式而定,例如100公克的去皮烤雞胸肉大約是165大卡,但100克的奶油帶皮雞胸肉則有260大卡,熱量差了100大卡之多。

另外,每個人所需的雞胸肉量都不同,有運動的女性,一天需要的蛋白質(公克)約等同於體重乘1.5,女性就相當於體重重量。所以一名體重55公斤的女性就相當於須攝取55公斤的蛋白質(185公克的雞胸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