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工作的5個小秘訣:把同事當朋友,上班更快樂!

撰文者: 周盈卉2014-01-10

悠閒的星期天下午,是安逸放鬆?還是已經開始為工作日的到來鬱鬱寡歡?依照《Women’s Health》建議,遵循「Live in the Grey」所提出的五個小秘訣,憂鬱星期一的問題便能得到改善。

Live in the Grey (LITG)是一個激勵民眾結合工作和玩樂,同時達到成就的團體,Maneesh K. Goyal和David Munczinski是該團體的共同創辦人,他們曾說:「如果將工作和生活區隔開來,就無法充分享受生命。」灰色是由黑和白融合而成,因此,「活在灰色地帶」(Living in the grey) 代表著在工作中,應該結合個人熱情和專業追求。

研究也顯示成就感能引出更高的參與度及保持度,但找到專屬灰色地帶的好處不僅僅如此。Goyal說:「生活和工作之間的界線越模糊,人會越快樂。」以下便是Goyal和Munczinski提出享受工作的五個小秘訣:

一、同事變朋友,朋友變同事

Munczinski說:「互相尊重和信任是友誼的特徵。在事業關係中,這些特徵同樣重要,因為這是成功的基礎。」找一天把組員們約出辦公室吃點東西,話題不要都是工作或辦公室八卦,談談嗜好、家庭、想去哪玩,或是任何能加深彼此認識的話題。

二、良師益友

Munczinski說:「沒有什麼比情感交流更重要了,教學相長,雙方都能收獲良多。」挑個工作能力妳欣賞的人談談,電子郵件或任何聯繫方式都行。

三、找到熱情所在

一旦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將其融入日常生活便不難。試著回答以下問題:

1. 不管是否在上班,回想一下,上一次覺得樂在工作中,是什麼時候?
2. 小時候想做什麼?
3. 不計較金錢的話,你想做什麼?

四、化熱情為專業

暫時忘了工作內容,想想責任和熱情如何結合。如果在保險業工作,但喜歡人群組織和事件規劃,不妨問問上司能否讓你安排下班後的演講或社交節目;要是在金融業服務,但鍾情運動,可以幫公司辦個足球比賽。

五、評估現況

如果不能結合熱情和工作,就思考其他能辦到的方式。假如愛動物,週末就到收容所當志工;喜歡閱讀,就組個讀書會。萬一真的找不到熱情的宣洩方式,或是無法感到滿足,就找個新工作吧!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