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會越拔越多?醫:毫無根據

撰文者: 郭靜育2014-01-08

「我怎麼會冒出白頭髮!」許多年輕人一發現白頭髮,就會馬上將它拔掉,有網路傳言白頭髮會越拔越多,到底白頭髮可不可以拔呢?醫師表示,造成白頭髮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細胞製造黑色素機能降低所致,若強行拔掉白頭髮,可能會引發毛囊發炎及受傷,至於白頭髮會越拔越多的說法,這是沒有醫學根據的,提醒民眾,白髮千萬不要冒然拔除,以免毛囊組織受到傷害。

醫師提醒,若強行拔掉白頭髮,可能會引發毛囊發炎及受傷。
醫師提醒,若強行拔掉白頭髮,可能會引發毛囊發炎及受傷。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年輕人長白頭髮的原因可以分為先天和後天,先天大多為遺傳因素,而後天生成因素主要與毛囊的黑色素營養缺乏有關,其他像是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等,也會導致白髮增生。一般來說,後天生成的白髮可以藉由治療獲得改善。

強行拔掉白髮 恐致毛囊發炎

白頭髮增長的主要原因是毛囊供應黑色素的機能退化,如果強行拔掉白頭髮,就會造成毛囊組織受到刺激,引起毛囊發炎,毛囊受傷後,就會導致黑色素機能退化,進而促使新生長的毛髮顏色改變,呈現灰白色。至於白頭髮是否會越拔越多,這是完全沒有根據的說法,不過,還是不建議強行拔掉白頭髮,以免引發毛囊發炎,甚至是掉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