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加莓果 調節血糖防糖尿病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1-21

你知道巧克力、綠茶、莓果、紅酒之間有什麼共通點呢?除了都是好吃又常被當作下午茶的食物外,它們還都屬於「類黃酮類食物」,別小看類黃酮類食物對人體的助益,根據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像是花青素這類的抗氧化、類黃酮物質,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有很好的效果。

草莓、藍莓等莓果類食物含有豐富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攝影/賴羿舟)
草莓、藍莓等莓果類食物含有豐富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攝影/賴羿舟)

類黃酮食物 幫助調解血糖

根據美國《時代》(TIME)雜誌網站報導,東英吉利(UEA)和倫敦國王學院大學(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2000名女性的飲食習慣,並交由專業營養人士評估飲食中的類黃酮類含量。此外,研究人員也抽取受試者血液做樣本分析,以便檢驗血糖值與體內胰島素抵抗指數,以此來判別是否有糖尿病或是慢性病如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的潛在風險。

研究數據結果顯示,飲食內容中類黃酮類食物攝取較多的人,體內的胰島素抵抗性較低,且在血液中葡萄糖的調節表現也較好。而胰島素抵抗性較高的人,通常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較高,因此推論多吃抗氧化、類黃酮類食物,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機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