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完的綠茶怎麼辦?打掃殺菌還能美白!

撰文者: 孫于琛2014-01-27

沒喝完的綠茶茶葉,你都怎麼處理呢?日本介紹打掃的網站「掃除裏技」指出,清理家裡時,如果發現過期的茶葉,不但可以拿來打掃家裡,茶葉還有殺菌、除濕跟防蟲的效果。

以下就是幾個活用綠茶的好方法,就算過期也不用浪費:

1.用抹布浸泡綠茶擦拭,可以除菌、消臭,自然的香氣也能讓人放鬆下來。

2.直接把晾乾的茶葉放在室內,就可以達到除臭的效果。

3.綠茶中有除菌效果,可把綠茶裝進噴霧瓶在廚房內噴灑。

4.把茶葉弄溼,放進微波爐加熱,可以去除微波爐內的氣味。

5.把乾燥的茶葉放進櫃子裡可以除濕,約1~2周換一次。

富含維他命C,提昇美白力

綠茶洗臉幫助美白

用綠茶洗臉很簡單,首先先用一般的洗面乳洗過一遍後,再用冷的綠茶洗臉。洗了之後無需擦乾,讓綠茶在臉上乾掉即可。但有些敏感肌膚者可能無法適應,洗之前還是先塗在手臂上試試。

綠茶面膜自己做

把小麥粉、磨碎的茶粉以2:1的比例,跟冷綠茶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敷在臉上約5~20分鐘。小麥粉有保溼的效果,而綠茶則有維他命C跟葉綠素,可以促進皮膚再生。如果有痘痘困擾的人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可以清除毛孔髒汙。

綠茶化妝水

兒茶素要在高溫的環境下才會溶出,所以首先盡可能泡出很熱的茶,接著放涼。放涼後取約100毫升的綠茶,再加入一小匙的甘油,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約可以保存一個星期。使用方法就跟一般的化妝水一樣,皮膚乾澀,在意細紋的地方都可以塗抹。

綠茶泡澡劑

把綠茶葉放到紗布或是網狀布帶進浴缸內,可以用布包刷背,可以按摩肌膚,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泡綠茶澡有助於全身肌膚美白,也可以抑菌。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