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風潮!紫番茄抗氧化力更棒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1-28

地中海飲食中必備的紅番茄,從以前就被譽為是護心、抗氧化、穩定血壓的健康食品,繼之前花椰菜有研發出紫色抗氧化加倍品種後,英國科學家也在加拿大安略省種植出紫色品種的番茄,並準備製造成紫色番茄汁,在英國市場銷售,此種番茄不僅保存期限更久,還有更大的抗氧畫好處。

番茄不只有紅的!紫色番茄將成為新潮流。(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番茄不只有紅的!紫色番茄將成為新潮流。(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加強花青素成分 抗氧化更佳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約翰英納斯中心」(John Innes Centre)的科學家利用基因改造技術,大幅提高番茄中的花青素含量,花青素一般常見於藍莓、黑莓等深色莓類中,是幫助人體抗衰老、抵抗自由基產生的重要物質。研究人員表示,此種番茄不僅營養價值比原本的紅番茄更高,外觀顏色改變也會讓人有新鮮感,因而有想吃看看的慾望。

目前第一批試榨的紫色番茄汁有約2000公升,其中已有1200公升將運往英國的諾威奇市(Norwich),由「約翰英納斯中心」再進一步針對紫色番茄汁對於人體心腦血管的健康益處,進行研究,另外,由於紫色番茄是加強了番茄本身的抗氧化程度,花青素可以延緩果實腐爛和壞掉的速度,因此紫番茄特點就在於它的保存期限比一般番茄多出一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