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睡眠減重法】專題

懶人減重有撇步!睡前按摩肝膽經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2-06

想要減重卻又煩惱飲食控制和運動習慣難養成?那就先學學懶人睡眠減重法吧,入門第一課就是,睡前先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消除一天累積的疲勞,且趁著全身溫熱、血液循環正好時塗抹乳液,沿著腿部內外側做按摩,再準時於夜間11時前入眠,有助於調養肝膽經,擺脫和預防下半身脂肪或水分囤積。

晚睡或夜間睡眠品質差的人,肝膽經運行瘀滯,容易導致下半身肥胖。
晚睡或夜間睡眠品質差的人,肝膽經運行瘀滯,容易導致下半身肥胖。

睡眠減重法!晚上11時入眠+澡後按摩

中醫師黃慧娟表示,中醫的12經絡理論認為,晚上11時至凌晨1時是膽經運行的時候,此時身體進入熟睡階段,有助於引導陽氣下降入腎,維持五臟六腑的機能通暢,達到養生的功效;若此時還無法入睡,膽經運行瘀滯、不暢通,導致容易在大小腿外側囤積脂肪和水分滯留的情況。

而凌晨1時至3時屬於肝經運行的時候,若此時還在當夜貓族,影響肝解毒和全身新陳代謝功能,減損腎氣,容易在大腿內側形成贅肉。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膽經分佈於腿部和臀部外側,肝經主走腿部內側上可到會陰部,若要擺脫下半身肥胖,無論是水腫型或脂肪型,除了運動和飲食控制之外,準時在晚上11時前上床入眠是最簡單的方法,而睡前趁洗完澡後敲打或按摩肝膽經,更有利於雕塑體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