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維生素王!煮熟吃脾胃更健康

撰文者: 實習陳雪莉2014-02-07

過完春節,象徵春天來臨了,是適合養肝肺的季節,也別忘了把腸胃照顧好,尤其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許多人紛紛出現腸胃不消化的情況,對於原本脾胃虛弱的人來?,更是雪上加霜。建議不妨熟吃素有「維生素之王」之稱的紅棗,不但能健脾胃、助消化,也可以避免胃酸分泌過多,造成胃痛。

吃紅棗的好處的確很多,尤其是對於女人來說,更是不可缺少的美容補血聖品。
吃紅棗的好處的確很多,尤其是對於女人來說,更是不可缺少的美容補血聖品。

有句俗語:「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儘管有點誇張,但吃紅棗的好處的確很多,尤其是對於女人來說,更是不可缺少的美容補血聖品。紅棗是屬於溫熱性食物,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等,賴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鈣、鐵等36種微量元素。紅棗中還含有三?類化合物,具有抗疲勞作用,能增強耐力。

脾胃虛弱熟吃紅棗 有助消化

每100克紅棗維生素C含量高達243毫克。生吃紅棗,可保留棗中更多的維生素C,具有改善毛細血管壁功能,以及幫助消除皮膚上的瘀斑。雖然熟吃紅棗可能會導致維生素C等不耐熱的維生素流失,但是鐵、鉀等礦物質仍然會被保留,可以達到補血作用。脾胃虛弱的人生吃紅棗會分泌過多的胃酸,導致胃痛。因此,比較建議熟吃紅棗,因?蒸熟的紅棗較容易消化。

脾胃虛弱的人適合吃水煮紅棗,不但可以保留紅棗的營養價值,也避免脾胃虛弱的人生吃會胃痛。也可以把紅棗打成濃漿,加點熱牛奶沖調即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