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春節肥把握黃金前3月 拖久恐肥一生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2-0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假大吃大喝,相信民眾多多少少都有胖個幾公斤,但若要把這些脂肪甩掉,可要把握黃金前三月,因為新增的脂肪,若久拖不甩,將成為頑固脂肪,到時恐怕更難甩!台灣肥胖醫學會方銀漢醫師就指出,民眾年後甩油,應把握飲食3多3少原則,每周最好運動五次,並且維持三十分鐘,才能夠趁年節脂肪進化成難纏的頑固性脂肪前,好好的把肉甩掉。

對此,營養師蘇慈閔就建議,要控制體重的民眾,飲食應把握3多3少原則,才能夠好好甩掉過年肥:

1)3多/ 多喝白開水幫助維持新陳代謝;多吃蔬果增加纖維及維生素攝取;多全穀根莖類取代精緻澱粉。

2)3少/ 少油脂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少鹽分減少心臟負擔、避免水腫;少糖份穩定血糖降低糖尿病及下半身肥胖。

除了注意飲食之外,運動方面可以把握每週運動5次、每次持續30分鐘、每分鐘心跳到達110下的「531原則」,或是一週累積150分鐘的中等有氧運動等等,都有益於減少體脂肪。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