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在男人面前這樣說,妳就死定了!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慕容妍2014-02-12

看看生活周遭,那些不幸福的女人,都有個共同點:用說話剋死男人。

某次,我在東區等朋友時,看到這幅場景。

當天十分寒冷,是那種冷到就連平常愛露的爆乳妹,也會向大自然投降,用羽絨外套包得緊緊的天氣。這時,有對男女走到我的附近,停了下來。

「天氣很冷,快戴起來吧!不然等下吹風又要叫頭痛了。」男人把頭上的毛帽拿了下來,要幫女人戴上。多麼平凡卻又溫暖的畫面,這正是幸福啊,連在一旁偷瞄的我,都感染到無與倫比的甜蜜。

沒想到,那位女人卻開口說:「你這頂毛帽是在哪裡買的?醜死了,戴起來像在做化療的癌症病患,鬼才會戴咧,拿去,你自己戴!」

這時,原本如偶像劇情節般,和諧又溫馨的景象,馬上轉變成黑白的無聲電影。我看見男人原本充滿愛意的臉,一瞬間變得比千古奇冤裡被誣賴的人,表情來得更猙獰扭曲。

最後,男人用冷淡的口吻,跟女人說:「不想戴就別戴,走吧。」等女人先往前走一段距離後,男人「啪」的一聲,轉身把那頂毛帽丟進垃圾桶裡。

我被男人乾脆的舉動震住了,等那兩個人離去一陣子後,或許是好奇心催促,也可能是震驚的後勁,驅使我前去一探究竟,當我在垃圾桶翻看那頂毛帽時,赫然發現毛帽的內裡,用黑色簽字筆寫著:「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愣住了,直到收垃圾的阿婆來換新的垃圾袋,直到我那個遲到的朋友匆忙趕來,我還是像稻草人般,定定地站在原地。

原來男人丟的不只是毛帽,更是向著女人的那顆心。

仔細想想,身邊很多不幸的女人,都跟那位女人一樣,用說話簡單輕鬆地,親手埋葬掉自己的幸福,卻渾然不覺,甚至還沾沾自喜。

這篇文章寫給想用說話,就能輕鬆擁有幸福戀愛的女人,並且會讓妳一併看清楚,當男人聽到「讓他退避三舍的話」後,真實反映出來的駭人後果。

情人節時在他面前這樣說,妳就死定了!

許多女人到現在還興沖沖地認為,情人節是個百無禁忌的「免死金牌節日」。

在這個時刻,女人的地位可能比五行山還重,因此,在情人節提出的要求與話題,男人必須得百分百接受,更不准反駁,殊不知,有些話挑情人節說,只會使妳的戀情早早夭折。

或許妳以為那是甜蜜話語,但是,聽在共同度過情人節的男人耳裡,只是女人特意挑個節日,加倍考驗你們的愛情。

如果說,運動競賽有「鐵人三項」,那麼,在現今的情人節,也可以見到女人對男人的「三項感情試鍊」。

第一項,假情人節,真逼婚日。

「你知道嗎?誰誰誰的姊姊要結婚了,聽說她的訂婚鑽戒有一克拉耶!」當女人為自己的小心機自豪,認為這麼說,就能不著痕跡地給男人「甜蜜的暗示」,卻不知道,妳只是在延長男人對妳求婚的日子。

求婚對男人而言,除了認定妳是真命天女之外,他還必須要有萬全的準備,與未來的規畫,盡量避免讓心愛的女人嫁給「負二貸」的自己。

妳總不能要求未來的婚姻要有物質基礎,卻又不給男人時間創造物質吧?

況且,在情人節說出「婚姻、鑽戒」等相關字眼的妳,只會讓男人感覺,妳迫不及待地,想要趁機逼他把這段關係「做個了結」,如果他愣住了,或坦承現在還給不起承諾,就會被妳冠上爛男人的封號,其實,這是不公平的。

這種感覺,就好似男人帶妳回家見他父母,妳已緊張無比,如同心頭上壓著鉛塊,偏偏男人還挑這個時候問:「妳以後願不願意和我爸媽同住?」

如果妳沒馬上答應,就被認定是不孝媳婦,這下子,女人應該寧願只和家裡的金吉拉獨處,也不願再看到,這個不解女人心的獐頭鼠目。

第二項,高談闊論的美食家,評分嚴格的公主出巡記。

男人都愛吃,但絕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懂得哪裡有美食,尤其在情人節,自己要主導一切時,最怕精心策畫的情人節大餐,被女人拍照上傳到臉書,寫著:「情人節大餐,可惜有雷。」

或是女人如五星級美食家般,滔滔不絕地評論:「這家餐廳還好吧,你怎麼會選這家?上次我和姊妹們去的餐廳比較好吃,就是東區那家啊,他們的招牌是奶油香蒜雞腿……」

此時,男人不會認為妳很有品味,他只想回家吃路邊攤賣的銷魂香雞排,並後悔自己在情人節,花大錢請女人吃骨頭多肉少的高級雞腿。

況且,男人在愛情裡是不折不扣的呆頭鵝,如果他肯計畫情人節那天帶妳出去玩,必定是排開所有行程、工作,用盡心思準備,妳卻一路嬌嗔「農場好臭」,或是皺著鼻子表示「早餐不好吃」,活像豌豆公主般敏感脆弱。

妳可能以為在情人節說這些,具有特別的撒嬌風味,男人也更心疼妳,其實,這樣並不會使男人的心,因為充滿幸福而膨脹;只會讓男人心,扁得像在桃園爆掉的黃色小鴨。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