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不吃油就不會胖!顛覆減肥觀念的11個問題,你答對了嗎?

撰文者: Casual2014-02-17

日經ヘルス是一本日文健康雜誌,裡面總是有個豐富內容、優雅的排版以及各種健康食譜。 2014 年二月號的主題是「不要成為鬆垮的女人!養成一生都能瘦的習慣」,裡面提到的飲食與生活觀念都相當值得我們認識,而日經ヘルス也募集一些讀者,調查一些她們對這些觀念的認知是否正確。

身體健康篇

問題1:體內脂肪細胞的數目從小時候就固定了,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這是錯的,讀者回答正確率是11%。

以前的教科書有提到人的脂肪細胞一輩子有三次的增加機會,分別是胎兒、剛出生一年以及青春期,不過實際上是只要一直吃的話,脂肪細胞還是會越長越多的。

問題2:不太活動的話,你的肉就會變成充滿油脂的霜降肉

這是對的,讀者回答正確率是66.7%。

photo by Sidney

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的肌肉會越來越少,但如果都不太活動的話,肌肉量也會越來越少。少掉的肌肉空隙由脂肪填充,就跟霜降肉一樣,整片肉佈滿了油花,可口的呢!

問題3:駝背不僅影響你的體態,還會讓你的臉變得鬆垮

這是對的,而讀者回答正確率高達100%。 

我們的臉部肌理變化跟姿勢有很大的關係。一旦你習慣駝背的話,由於頸背肌肉牽引的關係,你的臉會看起來較為鬆垮。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