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宅男宅女暴增 7年級生自喻「家貓族」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草莓族、水蜜桃族、果凍族,皆是用來形容七、八年級生的名詞,但若從健康的觀點來看,形容這群年輕人的名詞,可又多了一項,根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的「健檢認知大調查」數據顯示,20歲至30歲的民眾,認為自己像「家貓」,其中原因是喜愛宅在家裡不出門,而且也懶得動,顯示許多七、八年級生都成了「家貓族」。

你是家貓族嗎?

懶得動、不愛出門,「家貓族」成了最新的年輕人代名詞,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一位張同學就指出,用這樣的家貓來形容他的確很貼切,因為假日有時就是不想出門反而待在家裡玩手機或玩電腦,還比較快樂。

但另一位25陳小姐卻持反對意見,她表示,她假日都會盡量出門,畢竟平日上班大部分時間都關在辦公室裏頭,假日若有空一定會出門透透氣,否則會悶壞,不認為自己像家貓。

對此,有醫師就表示,年輕人長期不愛出門,又懶得動,若飲食又偏好油炸食物、含糖飲料,且鮮少攝取蔬果,恐怕會讓代謝症候群上身,引來體重暴增,甚至三高、心血管疾病,提醒年輕人,平日時最好能養成每周運動三次的習慣,並且維持三十分鐘,心跳120下,加上均衡飲食,才能常保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