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運動前喝咖啡 能防皮膚癌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2-20

聽說過運動前喝杯咖啡對於減重、燃脂更有幫助,但有聽說過運動前喝杯咖啡,也能預防皮膚癌的形成嗎?美國一項針對咖啡因與運動關聯性的研究發現,咖啡因加上運動,預防皮膚癌效果更佳,不過也不建議民眾因此在運動前大量喝咖啡,小心反而引起身體其他的負面危害。

咖啡因可以幫助抵抗身體內的發炎反應,搭配運動對於身體也有益處。(攝影/洪毓琪)
咖啡因可以幫助抵抗身體內的發炎反應,搭配運動對於身體也有益處。(攝影/洪毓琪)

紫外線致皮膚癌 咖啡因預防腫瘤形成

根據美國《時代》(TIME)雜誌網站報導指出,美國紐澤西州羅格斯大學(Ernest Mario School of Pharmacy at Rutgers University)的研究,以160隻老鼠作為實驗對象,將他們每周5天、每天1次暴露在低劑量的UV光照下,讓老鼠承受人類一般情況下會接收到的紫外線輻射量。

接下來20周的時間,並密切追蹤老鼠體內腫瘤形成與發展的情況,並特別選一組老鼠,讓他們在玩滾輪運動前先攝取咖啡因劑量,進而發現它們體內腫瘤形成的數量減少62%,且腫瘤大小也平均小了85%。

分開來看,咖啡因與運動都有防癌的益處,不過效果都不太明顯。研究人員觀察只攝取咖啡因而未運動的組別,發現腫瘤數量減少27%、腫瘤大小減低61%;而光運動而未攝取咖啡因的組別,則腫瘤分別是數量減少35%、大小減少70%。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