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也嚇到!馬卡龍吃3口 熱量就是一碗飯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3-0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近期,台灣除了掀起超商霜淇淋熱潮之外,稍早之前,因法國知名老牌馬卡龍進駐台北,同樣掀起了一陣搶購旋風,讓全台各甜點店也一同跟進,無不推出多種色彩繽炫奪目的產品,來吸引消費者買單,但你知道一顆馬卡龍的熱量到底有多高嗎?《優活健康網》就請營養師來幫民眾算算,發現,光是一顆原味巧克力夾心馬卡龍,熱量竟直逼100大卡,就連計算的營養師,也嚇了一大跳!

馬卡龍熱量高 連營養師也嚇一跳

幾乎是一口就能吃掉的馬卡龍,熱量竟然那麼高,《優活健康網》特地提供坊間的馬卡龍食譜請營養師算算,餅皮原料:「杏仁粉100g、糖粉200g、蛋白80g」,另外夾心部分:「黑巧克力72g、奶油6g、糖漿10g、鮮奶油30g」,這些成分大約可製成20~30顆中型馬卡龍。

幫忙計算熱量的營養師蘇慈閔指出,根據這些原料所計算出來的熱量,一顆大約是88大卡,若民眾吃掉三顆,幾乎是三口就能解決的馬卡龍,熱量就會超過一碗飯,蘇慈閔坦言,以前沒有算過馬卡龍的熱量,今天認真算了一下,的確有嚇一跳。

色素禁忌 碰上馬卡龍就解除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許惠玉主任也說,馬卡龍有分大小顆,大顆熱量甚至高達120大卡,其中,還令人疑惑的是,家長對於許多食品的添加色素斤斤計較,原因是色素吃多了恐會導致過動症,所以希望孩子能少碰就不碰,但只要一遇上了馬卡龍,禁忌就再也不是禁忌,反而會放行孩子吃個幾口,恐怕讓孩子陷入高熱量與色素的威脅之中。

同樣聽到馬卡龍吃三口就是一碗飯的訊息,上班族陳小姐就說,幸好它很貴,否則真的還可能一次買好幾顆一吃再吃,營養師蘇慈閔則提醒,因為馬卡龍很甜,一般民眾都會搭配咖啡或無糖茶飲下肚解膩,但在搭配之間,更可能忘記馬卡龍的甜膩,進而一吃再吃,建議民眾吃馬卡龍,一定要適可而止三顆為限,才能避免攝取的熱量超標。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