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即是好!凱特布蘭琪「簡單」抗老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05

在經典電影「魔戒」中扮演令人印象深刻的精靈角色,又在賣座大片「藍色茉莉」中飾演一名落魄失落貴婦,44歲的凱特布蘭琪終於在今年獲得奧斯卡影后寶座殊榮,不過在精湛演技之外,更令人好奇的是,已屆中年的她如何駐顏凍齡?她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大方公開自己的飲食養生方式,且格外遵守防曬與保養品「少即是好」的原則。

已屆中年的凱特布蘭琪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依然保持年輕樣貌,「簡單保養」的觀念功不可沒。(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
已屆中年的凱特布蘭琪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依然保持年輕樣貌,「簡單保養」的觀念功不可沒。(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

忙碌母親代表,最適合簡單型保養

「我沒有時間每天動不動就花個5分鐘在鏡子前欣賞自己。」身為3個孩子的母親,又必須兼顧繁重的電影拍攝工作,常常需要搭飛機往返各國,這樣忙碌的生活使凱特布蘭琪為自己設計了一套簡單又符合她生活習性的保養方式,那就是「簡單」。

在護膚美容方面,她每天只花最短的時間做最有效果的事情,例如利用搭飛機的長途旅程做護膚滋潤的程序,不管是塗抹精華霜還是使用面膜;在家每天早上起來也只會花5分鐘的時間,簡單塗上乳液或精華液,以及日間必備的防曬。凱特透露,從她小學四年級開始,她的母親就開始對她叮嚀防曬的重要性,杜絕紫外線的傷害,才能擁有好的膚質。

少吃紅肉,喝葡萄柚、檸檬汁

至於飲食的部分,凱特布蘭琪表示,肉類沒有太大限制,但不太會吃紅肉;會每天補充葉綠素營養類的產品。葉綠素不屬於人體常見的主要營養素,不過它是攜帶氧的重要分子,多吃富含葉綠素的食物,可以使身體攝取的其它營養素更容易轉化為血紅素,對於女性缺鐵性貧血的問題能有輔助性改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