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高麗菜?葉片有裂縫老摳摳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3-07

許多人到菜市場買菜,最煩惱的就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每一種蔬菜由於生長季節、所需養分都不同,因此在生長條件及挑選方式上也都有所不同,以家家戶戶都常見的高麗菜為例,並不是愈大愈重就一定最好,要挑選新鮮的高麗菜,千萬要注意葉片上不能有裂逢,代表已經太熟,甚至快要開花了,吃起來的口感就會帶點苦味。(影片/攝影記者江旻駿)

高麗菜的葉片外觀有裂縫的話,可能是快要開花的象徵。 (攝影/江旻駿)
高麗菜的葉片外觀有裂縫的話,可能是快要開花的象徵。 (攝影/江旻駿)

有機蔬菜達人,同時也是台北市有機蔬菜產銷班的班長林書慧,為大家說明挑選高麗菜的小撇步,包括從外觀、顏色、重量,以及最佳季節等方面判別。

冬天吃高麗菜 挑對時令最鮮甜

林書慧表示,挑當令蔬菜較不會有吃到不新鮮的風險,且口感也較好吃。選在冬天吃高麗菜,不但較為鮮甜,生長的也較好,自然也比較好,其他的蔬菜也是同樣道理。以一顆頂級品種的高麗菜為例,種植到大約一顆重量2至3公斤,即可以採收,此時味道最鮮甜,而且不會過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