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九成女性月花1萬元 保養肌膚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3-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醫美診所一間又一間的開,也直接喚醒女性的愛美基因,除了靠衣著行頭來打扮之外,臉上則追求眼睛要大、鼻子要挺、臉型要瓜子臉,網路上就有一份調查指出,近九成的女性,每個月要花上一萬元來購買保養品或是做醫美療程,讓人直呼,女人的錢真是好賺!

不同年齡 有不同的醫美需求

根據問卷調查指出,有五成女性在意自己的身材曲線,三成五在意肌膚彈性與膚質,整形外科醫師馮志禾指出,不同年齡的女性,所關注的部位則有很大的差異,像是20~30歲的女性,在意的是鼻子高不高、有沒有雙眼皮、下巴尖不尖等問題;年齡30~40歲,就會在意膚質狀況,所以脈衝光、雷射、除皺則為此年齡層的首選。

而到了40歲後,因為新陳代謝較緩慢的原因,女性的脂肪會較容易囤積,所以40歲後的女性,進行除脂的比例會較高。但無論是哪種年齡的女性,會選擇那些方法來讓自己變美,似乎許多女性朋友們,終其一生都要砸大錢與時間和衰老對抗。

就有一名35歲的陳姓女上班族,作醫美療程做上癮,每年都要定期進行醫學美容療程修修臉,陳小姐就表示,自從投入職場後,深感外貌競爭力的重要性,決定多投資一點在身上,前後大約花了一百萬元進行保養。

但醫師就提醒了,因為醫美診所一間又一間的開,導致醫美產業削價競爭,但羊毛就出在羊身上,消費者在作醫美療程前,務必要睜大眼睛貨比三家,才能夠避免醫美糾紛產生。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