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皺偏方?醫:米飯熱敷僅保濕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3-19

米飯當中含有多種營養素,對人體有許多益處。網路更盛傳由於米飯營養價值高、富含黏性,若揉成糰按摩皮膚,有助於減少皺紋的產生。針對這樣的說法,皮膚科醫師表示,米飯除皺的效果有限,最多也只有保濕的作用。

對於許多女性朋友來說年齡是不能說的祕密,但卻沒有注意眼周、嘴角的細紋已經洩漏隱藏的年齡祕密。
對於許多女性朋友來說年齡是不能說的祕密,但卻沒有注意眼周、嘴角的細紋已經洩漏隱藏的年齡祕密。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強調,網路上流傳將煮熟的白飯稍微放涼,揉成飯糰,放在臉部輕揉,有助於吸出毛孔中的髒汙,讓肌膚保持呼吸通暢,使保養品的吸收更好,能有效幫助消除皺紋,此說法並不正確。事實上,煮熟的米飯早已失去當中的水份,不但不易附著於皮膚,更無法達到所謂吸附毛孔髒汙的作用,更沒有除皺的效果。

米飯熱敷皺紋變淡?僅臉部血管擴張

即使選擇將煮熟的白米飯搗碎,以增加其黏性、濕度,再敷於臉部,最多也只有些許保濕的功效,並無實質作用。網友在熱敷煮熟白米飯後,之所以會有皺紋變淡、變淺的感覺,則是因為煮熟白米飯的熱度有助於增加些許血液循環,使臉部微血管擴張所引起的錯覺。

除皺抗老!肌膚清潔保濕不可輕忽

趙昭明醫師表示,皺紋是每個人生長過程必經的現象,隨著年紀增長,人的皮膚組織細胞自然會開始老化,膠原蛋白也逐漸流失,肌膚開始失去彈性,臉上就會長出一條條細紋和皺紋。事實上,肌膚產生皺紋是無法避免的現象,最多只能透過日常清潔、保養的方式,來達到緩解產生時間、淡化的作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