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不運動的死亡率竟然和抽菸一樣

撰文者: Sammi2014-04-03

一個新的研究顯示:活動量不夠對健康造成的風險與抽菸一樣,這個研究發表於The Lancet,2008年世界上估計有530萬人死於不運動。跟抽菸比較,研究指出每年約有500萬死於抽菸。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I-Min Lee在一個會議上說:不運動對健康有巨大的衝擊,且這個衝擊是可跟抽菸相比較的。

但不是所有專家對這個研究都有相同的主張,Timothy Armstrong,PhD指出在他的機構,研究估計不運動造成的死亡率較低,每年約320萬。Armstrong說他認為The Lancet是用兩種不同的方法比較抽菸與不運動這兩個團體,他說如果用同樣的方法比較,他懷疑可能不會看到相類似的死亡率。

但這不是說「運動」或「不運動」對於慢性病而言,不是主要的危險因子,Armstrong說:它絕對是危險因子之一,不運動在WHO對於慢性病的影響排名是第四名,在高血壓、抽菸、高膽固醇之後

研究指出估計約有6%心臟病、7%第二型糖尿病、10%結腸癌和乳癌與缺乏運動有關。

坐式生活非常不好

James Levine,PhD說:「我們都知道離開椅子,血糖、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都會改善,且這個結果是前後一致的。每次你只要離開的椅子,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就會更好,但一直坐著就會變不好。」

Levine,PhD說:「如果你每天增加坐的時間,一天天的累計、一次次的增加,坐式生活對健康會漸漸產生非常不好的驚人影響。」這個觀點,其他專家也同意。

在密蘇里大學當任教授的John P.PhD說:「不活動對於幾乎所有的慢性疾病,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我們應該把抽菸視為對健康的仇人,而不運動也該被列入。」

快去運動吧!

很多人因為運動不夠,讓自己曝露在不健康的風險當中。

有個與The Lancet不同的研究,估計全世界有1/3成年人與超過4/5年齡界於13~15歲的青少年沒有達到運動的建議量,這裡所謂的運動建議量對成年人而言是一週150分鐘的溫和活動,如輕快的走路或騎單車;對青少年而言是每天有1小時的溫和運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