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別忘降脂!男性減肥2大密碼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4-04

喜歡打籃球、沒事到健身房舉啞鈴、練舉重,覺得這樣就可以練出人魚線與精壯肌肉線條嗎?男性們別誤會了!想要擁有好身材,首要條件還是要把體脂肪降下來,而這不免俗地還是取決於兩項重點:飲食內容與運動方式。根據美國「Live Strong」網站指出,男性重視上健身房的次數的同時,也別忘了用同樣嚴苛的態度看待自己的飲食,才能達到減重的目標。

男性別光顧著練肌肉,還要記得飲食控制才能達到減重目的。
男性別光顧著練肌肉,還要記得飲食控制才能達到減重目的。

每天詳細做飲食記錄

汽車加油也要選擇適合的燃料,才能跑得快又不傷車子性能,人也是一樣,唯有讓身體吃到所需營養素與健康的食物,才能讓身體代謝良好、機能健康。在減重計畫中的人更是要注意攝取對身體有益、又沒有多餘熱量的食物。

作一本飲食記錄本,每天詳細記載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就像在健身房有鏡子讓你看到每天身體反映出來的健身成果,飲食上也需要一個像鏡子的東西,讓你看清楚自己飲食上有無改進。觀察許多減肥成功者分享的心得,不難發現他們的共通點就在於從飲食記錄清單中學習到自己的飲食習慣、多餘熱量來源,進而成為改善的根據。

舉例來說,如果飲食中出現「炸薯條、可樂、培根」這類高油脂或空有熱量的食物,就可以更替成水果或沙拉類,不但更有飽足感,熱量更能減少許多。不妨換成一小碗藍莓,光是鈉含量方面,3.5盎司的藍莓僅1毫克,就比薯條的230毫克減少許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