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肉食族小心!罹癌機率多4倍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4-06

很多人都知道吃肉就可以補充許多營養蛋白質,且每一餐「無肉不歡」的大有人在,但是吃太多肉也是造成健康危害的重要原因之一,日前就曾有20歲女子因為每2天吃1碗牛肉麵,竟罹患大腸癌,西方國家經常吃牛肉,大腸癌風險也比亞洲高出許多。近來更有期刊報告指出,屆50歲的中年民眾若吃過多的肉,罹癌與糖尿病機率將比一般民眾高出4倍之多。

許多人吃大餐都愛點牛排,但小心牛肉等紅肉類動物性蛋白質,反而會增加罹癌機率。
許多人吃大餐都愛點牛排,但小心牛肉等紅肉類動物性蛋白質,反而會增加罹癌機率。

中年吃高蛋白質飲食 罹癌機率等同吸菸

根據「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網站指出,南加州大學(USC)學者的研究中,找來6318名50~65歲的成人,依照每天攝取的蛋白質含量分為3組,進行為期18年的研究。

結果發現,每天攝取高蛋白質飲食組,與低蛋白質組相比,早死機率高74%,死於癌症或糖尿病的機率也是低蛋白質組的4倍。這樣的高早死機率,幾乎等同於吸菸所帶來的致命危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