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叮睪丸最痛?美男大生實驗:是鼻孔...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4-0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瞭解被蜜蜂叮到身體的哪個部位最痛,美國就有一名大學生,用自己的身體進行實驗,共被蜜蜂螫多達25處,竟發現鼻孔最痛,很可能是因為鼻孔為人體較為敏感的地方。

男大生意外被叮睪丸 開啟實驗之路

被蜜蜂叮到哪裡最痛呢?美國康乃爾大學一名男大生史密斯,因某天與學校老師論及「如果被蜜蜂叮到睪丸會最痛」的觀點,過兩天後,男大生竟真的意外被蜜蜂叮到睪丸,但疼痛的程度,並沒有他想像的嚴重,遂開啟了他的蜜蜂叮咬研究,此份研究還登上了科學期刊《PeerJ》。

鼻孔、上嘴唇最痛

史密斯決定要進行研究之後,讓蜜蜂螫身體25處,且每處皆被叮五次以上,實驗天數長達三十八天,並把疼痛程度紀錄下來。研究結果發現,被鼻孔最痛,其次是上嘴唇,最不痛的地方則是頭顱、腳趾中指尖與手臂,而實驗因為同時也反映了人體對於痛覺敏感的程度,所以也登上了科學期刊中。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