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分鐘!3個超簡單健身運動,消除鮪魚肚

撰文者: 賴筱茜2014-04-08

想要減肥的你,對於跑步、游泳、單車等活動肯定是躍躍欲試吧?但告訴你一個驚人的事實:不是有運動,身形就會變好,只做有氧運動甚至會耗損你的肌肉,加速老化!

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人每天上健身房,跑步跑得氣喘吁吁,身形還是鬆垮臃腫,皮膚也沒有光澤,為什麼呢?美軍特種部隊教練馬克‧羅倫在《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一書表示,人體進行有氧運動時,只需反覆啟動最小、最弱的「慢縮」肌纖維,其他更強、更大的「快縮」肌纖維則會被消耗掉,以減輕耗氧負擔。

當肌肉組織減少,代謝率就會下降,即便平常的生活習慣沒有任何改變,也會慢慢胖起來。日本醫學博士久野譜也並指出,肌少型肥胖者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肌梗塞、腦中風,高血壓的風險更高出正常者兩倍之多!增加肌肉量不僅為了減肥,對於健康更是至關重要。

鍛鍊肌肉其實很省時,以下介紹3個簡單的肌力訓練運動,一週只要進行2次以上、一次5分鐘,就能讓身體由內而外回復青春,給你年輕時候的好體態! 

強化下半身!第1招:深蹲

1.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手臂向前伸直。

2.接著,腰部下沉,膝蓋位置在腳尖之後。數到3,下蹲,再數到3,以雙腳力量回復原本的姿勢。

3.一組10下,做2組。千萬別讓膝蓋超過腳趾,不僅效果打折,還容易受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