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更聰明?研究:助改善記憶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4-09

綠茶具有多重保健效果,包括防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已被證實是健康的日常茶飲之一,此外,近日國外最新研究甚至還發現,綠茶對於改善人體大腦的認知功能、工作記憶區也有很好的幫助。科學家表示,每天規律飲用綠茶,就能保持大腦運作機能,甚至有可能達到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綠茶有益心血管健康,研究更發現對於改善記憶力也有幫助。
綠茶有益心血管健康,研究更發現對於改善記憶力也有幫助。

增進大腦記憶運作表現

美國《今日醫藥》(MNT)新聞網站報導指出,綠茶的萃取物質還能刺激大腦頂葉(parietal)和額葉皮層(frontal cortex)的連結性。瑞士巴塞爾醫院大學的研究中,將受試者分為兩組進行盲測,一組飲用以乳清做為基底,並加入27.5克綠茶萃取物的飲料,一組則無綠茶萃取物。

飲用完之後,受試者必須接受一系列測試大腦工作記憶區運作的任務,進行的同時,使用MRI核磁共振測量大腦活動情形。研究結果發現,飲用帶有綠茶萃取物的該組人員,在大腦頂葉(parietal)和額葉皮層(frontal cortex)的連結性有所增加;顯示大腦在跟工作記憶有關的表現上會有所加分。工作記憶是指短期記憶的心理運作層面,例如像是語言理解、閱讀、邏輯推理、數學運算等,都與工作記憶有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