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容易刪你臉書好友?研究:高中同學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4-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曾有被高中同學刪除過臉書好友嗎?近來因學運事件,好友紛紛發表意見,唇槍舌戰,橫眉怒目,刀光劍影的在臉書上激辯,甚至引爆互刪好友潮,而美國就有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臉書使用者,最常被「高中所認識的朋友」刪除好友,主因是政治與宗教立場不符所導致,儼然道出台灣近來的狀況。

宗教、政治立場不同 最易冒犯他人

根據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研究人員針對哪種朋友最常在facebook遭到刪除,調查經過千餘位的網友填寫問卷得出,研究指出,「高中朋友」、「朋友的朋友」、「工作上的朋友」三種,最容易被從好友名單刪除。

也許民眾會驚訝,曾經一起度過歡樂校園時光的高中同學,怎麼會成了刪除好友最主要的劊子手?研究進一步分析,原因是高中時,尚未顯露當時鮮明的政治與宗教立場,直到成年後,這些行為與傾向,紛紛浮上臉書狀態,因此才會引發刪除好友的風潮。

至於被人刪好友的情緒反應,統計指出,「驚訝」排名第一,其次是「頗煩惱」、「有趣」、「難過」等等。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