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母秦厚修病逝 享壽93歲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5-02

再過1周就是母親節,令人遺憾的是,總統馬英九將度過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女士,因慢性肺部腫瘤併發急性感染,於今(2日)晚間6時16分,病逝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享壽93歲。總統馬英九約在傍晚5點50分左右,前往見母親最後一面,哀痛之情溢於言表。

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晚間病逝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晚間病逝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秦厚修4月2日因急性感染到萬芳醫院就醫,出現白血球偏高情況,院方隨即組成跨科別醫療小組進行治療,加上秦原修原本就有一些慢性疾病,近1個月以來已經發出多次病危通知。而住院以來,總統伉儷及家人每日均來院探視陪伴,並隨時與醫療團隊討論病情發展及掌握治療狀況。

秦厚修是寧鄉人,其父親秦承志,曾任警廣總編輯。1940年,畢業於湖南省立長沙女中。1942年,在重慶加入國民黨。1944年,畢業於國民黨中央政校(政治大學的前身),同年,與馬鶴凌結婚。曾擔任中華民國國防部過統計官、中央銀行外匯局科長。

馬英九在家中排行老四,小名弟弟,也是家中獨子。平日照顧母親不遺餘力,公務閒暇之餘仍多陪伴母親,這次總統遭逢母喪,讓居住在興隆路二段「馬家」的鄰居,都大感意外與難過。消息指出,馬老夫人遺體隨即移往第二殯儀館,馬家已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與奠儀。對於住院期間來自各界的關心與問候,家屬再次表達由衷感謝。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