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花大錢!喝「溫開水」就能燃脂,打造易瘦體質

撰文者: 早安健康2014-05-05

減肥大不易!除了少吃多運動,許多人還不辭辛勞,嘗試各種的減肥方法,為的就是塑造一個人人稱羨的好體態。但是你知道嗎?不必花大錢,隨手可得的溫開水其實就是最好的減肥聖品。

和田清香為日本知名的運動和減肥指導師,並在各種媒體上分享、主筆相關資訊,自身已體驗過200種以上減肥方法。她認為,多喝溫開水能排毒、燃脂,打造不易胖體質。以下分別介紹溫開水的功能及製作方法。

一、促進血液循環、燃燒脂肪

喝溫水可提高身體溫度、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此外,當內臟溫度上升1℃,基礎代謝率也會上升約10~12%,脂肪燃燒率提高,自然不容易變胖。

二、活化內臟機能、排出身體老廢物質

溫水能溫暖內臟、活化機能,並促進消化功能,加速排出身體產生的廢物、淨化體內環境。

三、增加尿量、排出體內多餘水分

前面提到,溫水能使血液和淋巴循環變好,讓堆積在體內的多餘水分轉換成尿排出。不僅能減輕體重,還可消除惱人的水腫及便秘。

正確的溫開水作法

據說喝溫水的習慣是源自於印度傳統醫學,以下介紹超簡單溫開水作法,讓你喝得健康又美麗。

步驟1:用瓦斯爐燒水

印度傳統醫學認為,「火」是人維持生命現象不可或缺的能量來源。因此,捨棄方便的熱水瓶或電子爐,將水放入水壺,使用瓦斯爐的火來煮水吧!

步驟2:沸騰後不熄火燒10分鐘

沸騰後將壺蓋打開,保持沸騰的狀態再煮10分鐘。印度傳統醫學認為此舉能為熱水注入「風」的能量,喝下去後可順暢得洗去腸胃的廢棄產物。

步驟3:放涼至50℃左右

熄火後,倒入杯中放涼至50℃左右就完成了。切勿放過涼,否則洗去體內毒素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建議1天喝約800毫升的溫開水,且喝的時候慢慢啜飲。剛起床時,腸胃處於虛冷狀態,1杯溫水下肚,能溫暖腸胃、活化消化機能。建議一口一口慢慢喝,喝完30分鐘後再吃早餐。此外,每餐也各喝1杯。剛開始可能會覺得白開水沒什麼味道、很難喝,但當排出體內的老廢物質時,就能感受到溫開水的甘甜滋味。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溫開水很好被身體吸收,喝太多會易水腫,體內的必要營養要素也會流失,因此1天喝800毫升即可。此外,大口大口灌水會稀釋胃液,反而妨礙消化。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