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真假有機保養品 3招報你知!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民眾因近期來的食安風暴與癌症海嘯,紛然開始崇尚自然,除了在飲食方面下功夫,購買有機食品之外,就連保養品也希望能夠挑選使用有機植物製成,才能夠從裡到外,排除環境的毒素,但你知道其實市面上已出現仿冒的有機保養品,魚目混珠賺取暴利嗎?

皮膚專科醫師邱軍棠表示,在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有機保養品認證標章,但要取得有機認證標準的保養品,要針對內容物所有的成分去做分析,就連成分中的蘆薈葉汁、植物油、精油同樣都需要通過有機認證。而皮膚專科林蓓蕾醫師也提供了幾個辨識有機保養真偽的方式:

1)觀察標籤濃度/能夠取得有機認證標章,其內容成分,須達95%都為有機機成份,才能順利取得。

2)觀察標籤位置/真正的有機的標章不只印製在外盒包裝,需連同產品瓶身都應印有認證標章,就是未了避免產品未經許可分裝販售。

3)保存期限/因有機保養品因無添加化學防腐劑,相對保存期限較短。

林蓓蕾醫師強調,有機保養品從種植、採收、到製作過程,皆與大自然環境共存的概念,才能叫做有機的保養品。因此若民眾要購買有機保養品,請細心辨別,以免花大錢,又買錯產品得不償失。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