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瘋狂砍人3死 7人重傷急救中

撰文者: 黃曼瑩、駱慧雯2014-05-21

台北捷運車廂內竟然發生隨機砍人意外,1名年約20歲左右的嫌犯,今21日下午約4點多,在萬華捷運站上車後,至江子翠站的過程,竟然拿出10多公分的水果刀,瘋狂砍殺車廂內的旅客,目前已經造成3人送醫不治死亡,並有25人受傷。其中1名重傷的30多歲女性,因腹部刀傷深及腹腔,被送往亞東醫院救治,仍然在急診緊急開刀搶救中。而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也有3人重傷,有致命危險,部立台北醫院則也有1名重傷患者。

台北捷運車廂內竟然發生隨機砍人意外,傷者已經分送6家醫院急救。
台北捷運車廂內竟然發生隨機砍人意外,傷者已經分送6家醫院急救。

發生在今日下午這一起隨機砍人,令人震驚,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約有近10分鐘的車程,鄭姓嫌犯是1名大二在學生,目前21歲,嫌犯就在這幾分鐘內在車廂內隨機砍人,造成目前有3人(2男1女)送醫院前已經無生命跡象。由於傷者有多人,分送6家醫院急救,現場血跡斑斑,看起來怵目驚心。鄭姓嫌犯是東海大學就讀理工科的學生,在事發後被警方逮捕,目前進行偵訊中。根據警方表示,嫌犯表示原本預計畢業後執行此案,上周決定今日提前執行。

案發後,被送亞東醫院的傷者有4人,包括1男3女,其中傷勢較重有3位,包括1名年約30多歲的女性,腹部最長的刀傷有6公分,且深及腹腔,目前正進行緊急開刀救治。

另外1位重傷的是年約26歲的男性,左胸有多處刀傷,以及另1位年約60多歲的阿嬤在左胸至後背有多處刀傷,目前兩人都在救治並觀察。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共收治3名重傷患,1名女性為22歲的大學生,和其他2名男性一樣,胸口、軀幹和四肢有多處嚴重刀傷,有致命危機,目前仍在醫院急救中。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則有1名30歲男性病患,傷勢嚴重,仍在急救中,但因身上沒有帶手機和身份證件,確實身份還有待查證。板橋中興醫院共有2名輕傷患者,有輕微撕裂傷,經治療都已出院。

28名受傷患者中,還有3名女性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台大醫院表示,3名女性中2名輕傷,另1名中度受傷,但目前無生命危險。

【死亡名單】

  • 范碧珠:女性、52歲、民國51.05.22生。

  • 解青雲:男性、28歲、民國75.01.05生。

  • 張正翰:男性、26歲、民國77.04.07生。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