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三星、黑莓手機 最易引起接觸性皮膚炎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5-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講手機竟然會引起過敏性皮膚炎?根據國外的最新研究指出,越來越多的手機含有各種金屬物質,例如,鎳、鉻、鈷等等,導致因接觸這些金屬物質而過敏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又以黑莓機及三星的手機,最常使用這些金屬材質,只要講手機超過三十分鐘,恐怕會增加罹患接觸性皮膚炎的風險!

因手機過敏案例 十年爆增十二倍

根據美國《醫學日報》的報導指出,越來越多的手機使用鎳、鉻等金屬物質,導致從2000年至2010年,因使用手機而造成過敏的案例,暴增十二倍以上,其中,又以重度使用手機的兒童與青少年最為常見,恐造成臉頰、下巴等處出現疹子或水泡。

研究也對所有手機做出統計,發現不管是廉價或昂貴的手機,都是這些易引起過敏的金屬愛用者,其中,半數的黑莓手機以及七成以上的三星手機,都含有鎳、鉻等金屬。此研究已刊登在《小兒科過敏、免疫學與肺學》期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