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上簡報的時候,為什麼喝檸檬水比喝白開水好?

撰文者: 獅子2014-05-28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人腦非常神奇,在你一出生時就開始不間斷的運作,但它偏偏在你必須上台講話時,停止運作,讓你一片空白。– George Jessel

「在你準備一個很重要的演講的 15 分鐘之前,是已經來不及更改你演說的內容了。」Darlene Price 說。(Darlene Price 是 Well Said, Inc. 的主席,也是《Well Said!Presentations and Conversations That Get Result》一書的作者。)

分析你的觀眾、設計適合的幻燈片、大聲的練習,這些是早就必須準備好的。不管你只是站在前面跟幾個人說話,或是在一個舞會的台上面對上千個人,你都可以馬上使用一些技巧來讓你的肢體語言還有頭腦達到最好的狀態。

這裡有 10 件事情,是讓你能夠在做演講或是報告前的 15 分鐘,提高你成功演說的方法。

一、使用洗手間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通常在你最不需要去廁所的時候而去廁所,是你緊張跟臨上台前的釋放壓力的正常反應。所以,提前安排好,在你準備要上台之前去一下洗手間。

二、檢查會議室的環境還有語音器材的設備

身為一個講師,你要確定你了解整個環境,包括椅子的排列,演講所使用的器材,麥克風還有燈光。提早去演講的場合讓你自己對於所有的安排感到舒服自在。Price 說:「這樣做,會讓你的聽眾覺得你有認真準備,也會讓你的演說很順利進行。」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