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順心?學戴勝益打造「好運臉」,升官成功跟著來

撰文者: 徐惠琬2014-06-02

自古以來,我們就有觀相識人的習慣。這套藉由面相判斷運勢、個性的方法,並非是毫無根據的,而是一門集合自然科學、統計學、生物學與心理學的學問。

心理學家也指出,左臉由右腦控制,反映人們的感性、生命理念;右臉由左腦控制,呈現理性、生活理念。也就是說,一個人長相表情會顯露出其心性及行為,並影響我們的機運。因為心性及行為表現會影響人際關係,而一個人的處事態度及其人際關係,絕對是影響成功或失敗的關鍵。

沒有人的面相是搭配完美的,不過,中國堪輿推展協會創會會長林進來在《3分鐘職場讀心術》表示,長相會因為環境及不同的心境改變,利用自己與生俱來的優點,將能量昇華,運勢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什麼是能招來好運的面相?其實,好運臉就是「發自內心的笑容」。可別以為這是隨便說說,仔細觀察所謂的「成功人士」,笑容通常是他們擁有的共通點。

像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大眾對他的印象便是「親切的笑容」。不過,戴勝益並非天生就是個愛笑的人,出身富家子弟的他,年輕時經常一臉孤傲酷樣,直到歷經事業失敗,才被迫放下高傲的表情,每天攬鏡自照,練習笑得自然、笑得好看,就為了籌措資金重新創業。

也許一開始,戴勝益露出的是「勉強的微笑」,但久而久之,變成了「發自內心的笑容」,成了他強烈鮮明的形象,進而打造出自己的餐飲王國。現在大眾所看到的戴勝益總是「笑臉」,替他帶來好人緣,媒體也愛採訪他,關注他的一言一行,使他成了「名嘴CEO」,等於幫王品集團做了免費廣告。

「笑」能化解障礙與不安並帶來好運,從面相學來說,鼻子象徵財富,嘴巴是財庫,當我們在笑的時候,嘴巴比鼻子寬(形成嘴包鼻),財富落在財庫裡,財才能守住,而且展現笑容時,眉毛會舒展開來,「楣」運便會離去。

西方心理學也證實笑容能讓人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表情代表我們的情緒、心理狀態,對生活抱持正面態度、心中常樂的人,才可能笑顏常開。此外,經常露出真心笑容的人,臉部肌肉常被運動,五官及線條較為柔和,使人心生親近感,獲得幫助的機會也大些;常繃著一張臉的人,五官及線條較為剛硬,嘴角下垂,令人不想接觸,獲得幫助的機會便少些。

美國偉恩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觀察230張棒球球員照片,將球員的笑容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面無表情、部分笑容和開懷大笑。根據統計,面無表情的球員,平均壽命為72.9年;露出部分笑容的球員,平均活了75年;開懷大笑的球員,平均歲數為79.9歲,比面無表情的球員整整多活了7年。

如果你是個不愛笑的人,別擔心,只要每天花個幾分鐘攬鏡自照,試著對自己露出最真誠、自容的笑容,長久下來,便可擁有「好運臉」,笑容將成為你的招牌形象,替你招來好運。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