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出滿身贅肉!3招瓦解多餘脂肪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6-07

上班族久坐問題多,其中最「有感」的煩惱就是水腫、肥胖、腰痠背痛和骨骼變形,不少愛美女性為了恢復姣好體態,努力節食、按摩整脊,但稍有不慎就容易有營養失調和筋骨受傷的副作用。醫師建議女性上班族可改做瘦身操以訓練核心肌群,更安心地與肥油、痠痛說再見。

動作示範:腹肌運動。(圖片提供/大千綜合醫院)
動作示範:腹肌運動。(圖片提供/大千綜合醫院)

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張筱君表示,上班族因工作型態的關係,長時間久坐或久站,且姿勢不正確,若無適當舒展壓力、適時伸展放鬆肌肉及定時定量運動,可能導致身體肥胖、脖子前傾、圓肩、駝背、肩頸痠痛及下肢水腫等問題。

瘦身舒筋骨 多做核心肌群運動

若要改善和預防疼痛,日常應注意保持正確姿勢,避免久坐久站及彎腰、搬重物;以彎膝、曲髖來取代彎腰;藉由核心肌群運動訓練背肌及腹肌力量,強化脊椎穩定並增加脊椎柔軟度,可舒展筋骨、緩和肩頸及背痛不適。

至於肥胖,特別是容易囤積脂肪的腰腹部、臀部和大腿部位,也可透過運動增加核心肌群肌力,改善氣血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讓易囤積脂肪的部位不再鬆垮,進而達到甩油塑身、減緩下肢水腫的纖體效果。此外,適度運動也可強化心肺功能與免疫系統,當體內含氧量越多,肌膚與器官就會更加年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