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部黏膩搔癢?3粥品甩掉異常白帶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6-09

每逢夏季陰部老是有黏膩、搔癢感?當心!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白帶異常問題。特別是在潮濕悶熱、細菌容易滋生的夏季,最容易發生。女性朋友該如何預防白帶異常症狀的發生呢?中醫師表示,除了加強日常清潔、注意穿著外,食用中醫藥膳粥品調理體質,也是相當不錯的預防方式。

每逢夏季陰部老是有黏膩、搔癢感?當心!這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白帶異常問題。特別是在潮濕悶熱、細菌容易滋生的夏季更容易發生。
每逢夏季陰部老是有黏膩、搔癢感?當心!這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白帶異常問題。特別是在潮濕悶熱、細菌容易滋生的夏季更容易發生。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白帶是女性陰道相當重要的一種分泌物,有助於維持陰道的濕潤,並保持陰道的健康。但是白帶異常分泌、分泌量過多,卻是健康危機的指標。倘若民眾忽視此問題,沒有妥善治療,不僅會造成陰部反覆感染,使細菌進入子宮頸,甚至子宮腔、腹盆腔,引發子宮頸炎、腹盆腔炎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會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

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女性朋友白帶異常?根據中醫理論來說,白帶異常依據發生因素、體質的差異,又可分為3種類型:

第一種脾濕型:患者主要是因為脾臟虛弱所引起,此類型的患者平時腸胃功能也較差,極易出現拉肚子等症狀,其白帶異常問題,除了量較多外,主要呈現清水狀。

第二種體質濕熱型:這類型的患者,因本身體質因素,體內較易有發炎現象,陰部感染的機率也較一般民眾高。

第三種抵抗力較差:這類型的患者,因本身體抗力較弱,易遭受細菌感染。因此,也較易出現白帶異常的問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