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治好腰痛、膝蓋痛,靠2顆網球就能搞定!

撰文者: 孫于琛整理2014-06-16

工作勞累,全身疲勞酸痛,但又不想花大錢請人按摩,想必是許多人的心聲。日本身體疼痛專家酒井慎太郎表示,大部分人認為穴道穴位太過複雜、自行按摩又有困難,所以多半放置疼痛不管,反而會日益嚴重。

因此他研發出利用網球就能自行消除疼痛的方法,在家就能自己輕鬆做。酒井慎太郎曾是柔道整復師,也在腰痛專門醫院服務過,因為有許多臨床經驗,對腰痛甚至許多運動傷害都有研究。目前活躍於各大電視節目,並被稱為「擁有神之手的治療師」。

消除疼痛的網球按摩法

一、消除脖子與肩膀酸痛

1.把兩顆平行排列的網球用膠帶綁在一起固定
2.用手指找出後腦杓突出的骨頭部分
3.接著在突出骨頭下方的凹陷處對準固定好的網球,在地板上橫躺上去
4.約維持1~3分鐘,背部可以墊約厚2公分的書,讓球不易滑動
5.一日最多3分鐘

二、消除腰部酸痛

1.把兩顆平行排列的網球用膠帶綁在一起固定
2.臀部中間正上方的尾椎部分,約一個拳頭上方的地方
3.以該處為中心,兩顆球左右各一邊
4.躺在固定好的球上面,橫躺在地板上
5.約維持1~3分鐘,一日最多3分鐘,小心別讓球滑動

三、消除膝蓋疼痛

1.準備一個網球
2.在一個平坦的地方,其中一隻腳的膝蓋夾住網球,並躺臥
3.兩手抱住那隻腳,加強壓迫的力量
4.維持30秒,另一隻腳也是同樣的動作
5.一次30秒,一天約做3次

資料來源:《1分鐘治好腰痛:名醫治不好的腰痛,2顆網球幫你搞定!》

作者簡介_酒井慎太郎

酒井診所團隊代表、柔道整復師。具有骨科、腰痛專門醫院以及職業足球隊臨床醫療人員的經驗,專長是腰痛與運動傷害治療。

曾經接受過酒井醫生治療的有拳擊手內藤大助、已故職業摔角選手三澤光晴、職業棒球選手高橋由伸、長嶋一茂、演員村井國夫、音無美紀子、秋野暢子、山下真司、音樂製作人松任谷正隆、相聲藝人笑幅亭鶴瓶、藝人土田晃之、主播大橋未步等運動選手和藝人,還包含不少的醫療從業人員。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