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沙拉不用脫水機,用「塑膠袋」就可以把菜瀝乾!

撰文者: 陳映如2014-06-20

昨天在洗青菜時,不小心洗太多了,因為怕吃不完,打算放進冰箱,明天再炒。

然而,大家都知道,洗過的菜因為有水分殘留,很容易爛,所以我思考著,有沒有瀝乾蔬菜上水分的好方法呢?我本來想用瀝水籃來將水分瀝掉,但效果不是很好。

後來靈機一動,拿了個塑膠袋並把蔬菜放在袋中,接著抓緊袋口,甩一甩,啊啊~超有效!袋子的角落立刻積了好多水,菜葉上的水分就這樣被甩出來了!

我這個免花錢的蔬菜脫水機,還真是不錯啊!

其實除了葉菜外,我發現要做沙拉的生菜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去掉水分,而且去除水分後,生菜吃起來更是青脆爽口。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陳映如

素有「生活魔法家」之稱的家事達人。

大學學的是財經,研究所主修企管,但最後卻把所學的運用在家事上。

用經濟學的觀念、管理學的角度,努力鑽研各種省時、省力又快速的家事魔法,讓大家可以花最少的時間,完成所有惱人的家事。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發懶、睡覺、陪家人……,做任何想做的事吧!

著有「十分鐘懶人快速收365」、「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超市魔法家」、「收納達人的樂活life」等書。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