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水噹噹!刮痧敷臉潤膚又淡斑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6-24

懷孕會讓媽媽變醜?許多媽媽懷孕時皮膚鬧脾氣,出現黑色素沈澱、肌膚缺水、油臉長痘,甚至更惱人的孕斑等肌膚問題,改善方法除了維持充足睡眠和均衡的清淡飲食之外,中醫師建議,適度做臉部刮痧和敷臉,也能改善臉部的局部氣血循環,淡化斑點,增強潤膚保濕和控油去痘的美肌保養效果。

孕婦因荷爾蒙改變的關係,臉部肌膚常有乾燥、出油、長斑等困擾。
孕婦因荷爾蒙改變的關係,臉部肌膚常有乾燥、出油、長斑等困擾。

孕婦水噹噹!自製淡斑去痘面膜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孕婦因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懷孕期間易有黑色素沉澱、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出油、長痘痘等症狀,改善方法除了可透過辯證論治,以中藥材做調理來改善,另可視個人肌膚狀態,自製漢方敷臉面膜。

【潤膚淡斑面膜】

材料:珍珠粉1公克、白芷3公克、天門冬3公克。

作法:將上述藥材磨成細粉,拌入煮沸放涼的清水,攪拌均勻後,敷在預先洗淨的臉上約10至15分鐘,最後再用清水卸除、洗淨。

說明:此面膜質地溫和,可潤膚、淡斑、美白。珍珠粉可滋潤肌膚、清熱解毒、收斂生肌;白芷具有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消除和淡化黑色素沈澱的作用;天門冬有增白潤澤、駐顏養膚之效。

【抑油去痘面膜】

材料:綠豆粉2公克、枇杷葉2公克、蒲公英2公克。

作法:將上述藥材磨成細粉,加入煮熟的冷開水中,攪拌均勻後,敷在臉上約10至15分鐘,最後再用清水卸除、洗淨。

說明:此面膜配方,除了抑制皮脂腺分泌多餘油脂之外,還具有消炎、抗痘、去角質的作用。綠豆粉可清熱、解毒、養顏的作用;枇杷葉能緩解和預防皮膚炎症;蒲公英清熱解毒,有助於緩解癰腫疔毒、養顏美容。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