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賢狂瘦4公斤!雞肉+奶昔秘笈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6-27

韓國媒體揭露女星全智賢在電影《神偷大劫案》開拍前,為了配合片中性感美豔的女賊角色,以「雞胸肉奶昔」取代正餐,快速在4天內瘦了4公斤。這一位人氣明星私房減重秘笈被公開,勢必將引領新一波以代餐減重的風潮。但是,營養師提醒,一杯雞胸肉奶昔的熱量約400大卡,一天中剩下的兩餐熱量也是控制體重的關鍵!

韓國女星全智賢為配合新電影的角色設定,以「雞胸肉奶昔」取代正餐,快速在4天內瘦了4公斤。(圖片/取材自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官網)
韓國女星全智賢為配合新電影的角色設定,以「雞胸肉奶昔」取代正餐,快速在4天內瘦了4公斤。(圖片/取材自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官網)

韓星全智賢在開拍電影之前,除了健身外,還請營養師設計特製的「雞胸肉奶昔」,將燙熟的雞胸肉與300毫升的牛奶、10顆杏仁、3顆核桃,還有新鮮水果,香蕉、草莓或是藍莓,以調理棒或調理機打成奶昔。

有營養師擔心若長期使用雞胸肉奶昔減肥,恐因高蛋白的飲食造成酮酸中毒的問題;然而,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組長陳紋慧則表示,全智賢的奶昔食材看起來都還算健康,若以雞胸肉一兩來計算,整杯奶昔的熱量不過400大卡,若控制得宜,的確可以幫助減重,但食用時必須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雞肉+奶昔減重 注意營養均衡】

1.只能取代一餐:建議只取代三餐中的一餐,不可三餐都使用雞肉+奶昔代餐。以減重效果來說,最好是取代熱量需求較高的午、晚餐其中一餐。

2.可長期食用:若以雞胸肉一兩、每天以奶昔取代一餐來看,長期食用應不會造成負面影響,尤其必須注意其他營養的攝取,若維生素、礦物質攝取不足,也會影響代謝,導致瘦不下來。

3.雖然一杯雞胸肉奶昔的熱量僅約400大卡,但若要瘦身,仍然必須注意其他兩餐的熱量總合,不宜超過850大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