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滑世代症候群 已讀不回第一名

撰文者: 實習呂佳穎2014-07-02

一對戀人,因為過度依賴手機傳情,卻因為一次女方發送line簡訊給男方,竟未得到馬上回應,仍然瘋狂連發訊息,發生「已讀不回症候群」,必需求助精神科醫師,更慘的是戀情也跟著告吹!

現代人人手一機,走到哪裡都要打卡、滑手機,長期易導致「滑世代症候群」。
現代人人手一機,走到哪裡都要打卡、滑手機,長期易導致「滑世代症候群」。

根據「網路溫度計」網站一項「網路文明病!十大滑世代症候群」觀測,列出滑世代症候群,結果名列第一正是「已讀不回症候群」,此外,「走到哪都要打卡」的症候群也很嚴重,打卡幾乎佔據所有生活的時間,以及不知不覺「顧著滑手機傷害人際關係」,也大有人在。這一些心理影響,都名列在十大滑世代症候群之內。

除了心理方面影響,過度使用3C產品,也會影響健康,包括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手機指」、五十肩等身體毛病,甚至低頭族也常忽略路況,引發意外車禍,都是3C族過度依賴產生的病態危機,不可輕忽!

【十大滑世代症候群】:

第一名:已讀不回

你是否常拿起手機查看對方回了沒?現代通訊軟體大多具有標示已讀功能,但訊息顯示已讀,卻遲遲等不到回應令人感到憂慮不安,而收訊者若不想回立刻回應,也會因此感到壓力。

第二名:走到哪都要打卡

美食一上桌,第一件事該是拿起筷子還是手機?行動裝置大肆入侵我們的生活,甚至有人無論做什麼都要先打卡,有時會引起同行親友不滿。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