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情侶嘿咻後較容易講「真話」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7-0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人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探究其主要原因,是因為夫妻之間,能夠透過床上雲雨,來遺忘方才憤怒的情緒,而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性愛,的確能幫助人們產生所謂的催產素,進而減少體內的壓力荷爾蒙,促使情侶之間能夠輕鬆的敞開心胸,好好的傾吐秘密,發展正向良好的溝通!

情侶之間有秘密 性愛有助解套

此研究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研究找來兩百對的成年情侶,讓他們在性愛之後的兩小時內,把其相處的影片傳回網路,供研究人員觀察。

研究指出,情侶在性愛之後,會產生所謂的催產素,並減少體內的壓力荷爾蒙,進而讓情侶之間身心顯得較為放鬆,且能夠促進情之間的相互內心溝通,此時更會彼此卸下心防,好好談論雙方放不下的心事與秘密。

研究人員解釋,催產素就像連結荷爾蒙般,可以讓人們增加信任感,並且創造舒適的氛圍,傳達正面的想法。但研究也特別指出,雖然喝酒能夠人們說出平常時不敢說的話,但傳達的大多都是負面的想法,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