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與心儀男聊天 背爬毛毛蟲「好癢」約會全毀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7-0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出外踏青遊玩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毛毛蟲危機!日前,台中一名氣質出眾的女大生,與一名得她歡喜的男生,初次相約在公園共赴甜美時光,不料一隻毛毛蟲爬到她背後,產生癢感,起初她不以為意,以為蚊蟲用手撥掉,但才過沒多久,她的背部猛然無比奇癢,讓她不顧形象,拋開所有矜持,忘情搔抓,嘴巴喊叫「好癢!好癢!」,男方看得目瞪口呆,約會全毀,女大生到醫院就診後,醫師發現原來是毛毛蟲皮膚炎,經治療後才隨全康復,但也讓她著實欲哭無淚。

夏天到 毛毛蟲皮膚炎病患暴增四倍

夏天一到,便是毛毛蟲繁殖的旺季,也讓皮膚門診,因接觸毛毛蟲而過敏的病患,瞬間暴增四倍以上!台中光田醫院皮膚科廖利亨醫師指出,春夏季是毛毛蟲繁殖的季節,加上許多民眾天氣熱喜歡穿著短袖衣物到公園、郊外等草木茂盛的地方踏青乘涼,一不小心脖子、手腳、身體等各部位接觸到毛毛蟲或甚至只是碰到毛毛蟲身上迎風脫落的刺毛時,就可能引發皮膚奇癢難耐、紅疹、水泡等過敏反應。

出外踏青 民眾最好身著長褲長袖

廖利亨提醒,民眾夏季如果要到公園郊外踏青或到草木茂盛的地方,最好穿著長袖衣褲,一方面可預防蚊蟲叮咬,一方面也可避免這類蟲蟲危機的發生,如果發現皮膚出現以上相關症狀時,千萬不要自己用手亂抓,可以先冰敷或冷敷來降低癢的感覺,並儘快到醫院皮膚科就診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