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太超過!7種健康食物失控反發胖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7-09

減肥的人都會拒絕高熱量或高糖份的零食,但是,碰到肚子餓或嘴饞時,誤以為改吃對健康有益的食物例如堅果、果乾,或抗氧化力高的蔬果如酪梨等,就能吃的「放肆」,不但吃不胖,而且有助減重,那你就錯了!要注意,有些健康好處多的食物卻像雙面刃,適量吃有益健康,有些甚至有助減重,但若吃太多,反而會讓人後悔莫及,毀掉減肥計畫!

堅果類含有Omega-3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E與纖維,但是熱量可不低,減肥者必須謹慎拿捏份量。
堅果類含有Omega-3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E與纖維,但是熱量可不低,減肥者必須謹慎拿捏份量。

根據《美國廣播電視新聞網》(ABC News)的網站整理出7種若控制失當,可能導致減肥計畫功虧一簣的食物,並且告訴你一些小技巧,才能吃得健康又不會發胖。

1. 酪梨:酪梨富含多種營養素與抗氧化物,也有能提供飽足感的纖維質與保護心血管的單元不飽合脂肪。但是要小心,酪梨油脂含量高,卡路里也不低,一顆就可能高達350大卡。若真要吃酪梨,注意份量就不怕熱量超標。

2. 果乾:果乾就是已除去水分的水果。比起一杯新鮮水果,一杯份的果乾(約100公克)含有5~8倍的熱量與糖份。一杯新鮮的葡萄能提供纖維質及維生素又有飽足感,且僅有60大卡,但若是不小心嗑掉一杯葡萄乾,熱量直衝460大卡!建議水果要新鮮吃,果乾則可用於沙拉。

3. 堅果:堅果類含有Omega-3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E與纖維,減肥者嘴饞時可以吃一小把無調味的堅果解饞。但是堅果類熱量可不低,人們很容易不知不覺就把堅果像爆米花一樣往嘴裡塞,但是以杏仁來說,1/4杯(每杯約100公克)就有132大卡!吃堅果類時,建議以量杯盛裝控制份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