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喝無糖豆漿 母子3個月甩肉15公斤

撰文者: 張瓊之2014-07-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親子減重成效倍增,有對母子檔連續12週,在營養師的建議下早晚餐前飲用無糖豆漿,並搭配飲食指導及運動,結果兩人共減下15.5公斤。

對此,開業減重蕭敦仁醫師表示,若只單靠節食而不運動來減肥的話,對身體而言減去的脂肪反而比較少,相對來說卻減掉較多的肌肉或水分,就容易造成較高的復胖機率,所以,減重還是要以飲食搭配運動才是最佳辦法。

豆漿減肥法 不適合3種病患使用

蕭敦仁醫師表示,若是在飲食之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不僅會增加飽足感,更有助於降低血中總膽固醇、增加血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減少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不過,提醒民眾若是患有子宮肌瘤、腎臟功能不佳、痛風者,不適合透過豆漿來減重,可改成三餐飯前30分鐘飲用500C.C.的水,也可達到減重功效。

李姿儀營養師表示,無加糖高纖的豆漿中的膳食纖維能增加腸道及胃內的食物體積,可增加飽足感,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可舒解便秘,若是搭配大豆蛋白以及無糖,是減重的好選擇。

飯前半小時攝取豆漿效果佳

若要透過豆漿來達到減肥的話,李姿儀營養師表示,需在早晚餐前半小時飲用即可,以成人來說大約450C.C.,小朋友則是200C.C.,但一天不要超過1000C.C.,且在以飲食方面還是要以均衡為主,建議可多攝取蔬菜,但像是碗豆、菱角、紅豆、綠豆、南瓜及玉米等皆屬於澱粉類,所以,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另外,水果攝取上建議放在餐與餐之間當成點心,不僅能增加營養,更能減少攝取零食的機會,在份量上以八分滿為主,若是屬於甜份較高的水果較不利於減重,可選擇奇異果、小番茄、百香果、芭樂、蘋果等甜度不高,卻含有豐富纖維質的水果為佳。

最後,營養師教導民眾在家中也能自製無高纖糖豆漿,只要20克的黃豆加上200C.C的水直接榨取不加糖,連同渣渣一同飲用即可,讓民眾在家也能安心飲用。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