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鬆的抽油煙機快速清潔法

撰文者: 愛生活2014-07-31

大掃除的時候記得「從最難清理的開始」,並掌握「從上到下,由裡到外」的訣竅,廚房的話,當然是從最麻煩又放在高處的抽油煙機先下手啦!不過,抽油煙機風扇的清潔應該讓很多人頭痛吧?其實清潔風扇超簡單的,不用拆不用拔,用點小技巧就可以了,利用這個週休來把廚房好好整頓一下吧,加油!

攝影.陳熙倫

1. 清理抽油煙機前記得把抽油煙機下面的瓦斯爐或檯面用報紙蓋起來,因為抽油煙機的油污比較黏又厚重,用報紙蓋住瓦斯爐或檯面免得抽油煙機的髒油污滴到其他地方,報紙可以多蓋幾層喔!

攝影.陳熙倫

2. 打開抽油煙機的風扇,先對風扇噴灑熱水,軟化一些黏膩的污垢。注意這裡用的熱水「不是滾燙的熱水」,這裡的熱水是指比溫水再熱一些的水,目地是軟化油污。

攝影.陳熙倫

3. 這時你會看到,風扇的油污流到了集油杯中,注意集油杯若滿了就趕快倒掉。

攝影.陳熙倫

4. 開始有些髒污油水流到集油杯的時候,把熱水換成廚房劑清潔,同樣的把廚房清潔劑噴在轉動的抽油煙機風扇上,去除厚油污。風扇要開著喔,別忘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