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氣爆浩劫!逾20死2百多人傷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8-01

高雄前鎮區發生油氣爆炸意外,現場死傷狀況宛如戰場!根據消防署最新統計,已知造成20多人死亡、270人受輕重傷,死亡者包括多名消防人員,現場宛如戰場,令人怵目驚心。行政院長江宜樺於1日凌晨3時對外表示,此氣爆意外事件發生地點在高雄市三多路、二聖路等處,目前軍方與搜救犬已經進駐現場,協助在黃金救援時間,繼續搜救傷者。傷者分送高雄長庚醫院、義大醫院、國軍802醫院、阮綜合醫院與大同醫院等急救。

高雄市政府在高雄市民權國小成立緊急救護中心,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
高雄市政府在高雄市民權國小成立緊急救護中心,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

初步公佈死亡名單:王中、顏郁仁、黃國棟、周宗敏、李瑞晟、林桂禎、蔡廷皓等。

這一件大氣爆發生於31日晚間9時10分左右,事故地點位於前鎮區三多路與二聖路口,根據目擊者表示,當時突然從路邊各下水道的排水孔竄出白色煙霧,還瀰漫濃濃瓦斯味,接著有多次氣爆,並有多處地點發出烈焰火光,爆炸威力驚人,現場有如戰場。許多民眾被炸傷在現場發出哀嚎,附近居民自發性發動搶救,死傷人數還在增加中。

中央已於1日1時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內政部長陳威仁及經濟部長張家祝進駐,至於高雄市政府也在高雄市民權國小成立緊急救護中心,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由市長陳菊坐鎮指揮救災。

目前包括一心路、二聖路、三多路與凱旋路都進行封鎖與交通管制,究竟發生氣爆的原因為何?高市府工務單位還在進行調查,瞭解到底瓦斯外洩的來源與原因。氣爆範圍逾2公里,警消也擔心會有二次氣爆。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