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穀片+果汁 血糖波動大恐增胖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8-07

穀片是方便快速的早餐選擇,果汁更是全家人都愛喝,但是媽媽們請注意了,如果早餐讓孩子吃穀片加1杯果汁,不僅吃不飽,短時間後飢餓感會更明顯,反而容易再吃東西而發胖!美國醫師指出,這是因為穀片和果汁缺乏纖維質,而且屬於容易讓血糖波動大的食物,一旦血糖快速上升又下降之後,反而會覺得更餓。

美國醫師指出,早餐吃的穀片多以白麵粉製成,缺少能提供飽足感的纖維質,吃多了這些精緻澱粉食品會使你的血糖波動。
美國醫師指出,早餐吃的穀片多以白麵粉製成,缺少能提供飽足感的纖維質,吃多了這些精緻澱粉食品會使你的血糖波動。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減重專家暨內科醫師蘇迪可蒂(Sue Decotiis)點名數種容易造成血糖快速波動的食物,其中即包括穀片和 果汁,這一些飽足感有限的食物,會增加血糖波動,吃了小心越吃越餓,最後反而發胖!

果汁:

果汁幾乎可說是人人愛喝,但這個看似健康的飲料其實有陷阱,美國營養師米基杜蘭(Mitzi Dulan)指出,果汁裡面充滿了水果裡的糖份,卻缺乏水果原有的纖維與果肉。喝1杯富含糖份的果汁,身體血糖會快速飆高,然後又快速下降,讓人覺得更餓。

想喝果汁,又想健康不發胖嗎?米基杜蘭營養師建議,可以自己打一杯自製果汁,利用整顆新鮮水果,加入一小匙蛋白粉或堅果醬,幫助平衡血糖又增加飽足感,但是可別加入優格霜淇淋或雪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