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檸檬片調整時差 吃澱粉助入睡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8-19

今夏最熱門的關鍵字,非「檸檬水」莫屬,夏天來一杯檸檬水,清涼又解渴!但是檸檬的效用可不只限於此,英國學者指出,跨時區旅行時,在飛機上就可以開始調整作息,利用吸檸檬片維持清醒,幫助克服旅行時最惱人的時差困擾!

英國學者指出,跨時區旅行時,在飛機上就可以開始調整作息,方法包括以檸檬片保持清醒。
英國學者指出,跨時區旅行時,在飛機上就可以開始調整作息,方法包括以檸檬片保持清醒。

夏天是許多人出國旅遊旺季,但是旅行調整時差可說是最大夢魘,常讓人晚上睡不著,白天卻又昏昏欲睡。根據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專家學者的建議,提出讓你意想不到的調整時差妙方,包括靠吸檸檬片保持清醒,吃特定食物影響胰島素分泌等,幫助旅客盡快適應旅行地的時間。

【調整旅行時差妙方】:

吸檸檬片保清醒:

英國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人類生物節律教授詹姆士沃特豪斯指出,出發前在飛機上就可以把手錶調到目的地的時間,並且依據當地時間,調整在飛機上的作息,如果很難擊敗睡意,可以靠吸檸檬片維持清醒。

此外,出發前或旅行途中調整生理時鐘,都可以幫你快點擺脫時差的影響。如果即將往東飛行,行前2-3天提早上床睡覺並提早起床,如果是往西飛行,延後睡覺和起床的時間,多少有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